·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0        文章来源:

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

——支部举行“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IMG_20160616_170338.jpg

2016年6月16日,中心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开卷考试的形式,要求默写入党誓词。本次竞赛活动从5月底安排至今,大家反响积极,学习踊跃,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督促及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部给竞赛参与者发放奖品——书籍《周恩来传》,以示鼓励,并督促党员同志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向革命领袖学习、致敬。

——学习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16年7月13日,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跟随“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参会党员均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秉承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IMG_20160713_173616.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员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IMG_20160713_163412.jpg

2016年7月13日,支部书记李平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员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架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等基本知识,强调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进一步引领大家思考“党的纪律的特点是什么”、“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会议要求参会党员会后进一步思考,完成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

IMG_20160712_151138.jpg,IMG_20160712_162728.jpg

为了检验支部“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督促党员加强学习和思考,同时了解大家对支部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党员个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党建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掌握最全、最真的思想动态。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活动,支部书记将在年底前对19名党员完成两轮”一对一谈话”共计57次,每次谈话时间将不得少于一个小时。截止本学期末,已经开展了三次谈话活动,累计谈话7人次。今后中心支部将继续细察群情,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讲奉献,争先锋,哪有困难往哪冲:记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

QQ图片20160720102637.jpg QQ图片20160720102629.jpg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2016年4月,中心党支部结合部门业务工作,组织特色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本次民生工程涉及学校2170名教职工,收房时间从4月21日-5月2日,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要求高。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程服务,规划基建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均参与该项工作,在验房及交钥匙的各个环节,做好组织、服务和接待工作。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中心全体党员中午和假期无休,热情服务,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