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3-04        文章来源:

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工作简报

 

(第一期)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             20167

                                本期要目

u 【学习计划】 

²  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u 【组织生活】

²  支部委员会换届                              

²  支部举行“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²  集中学习研讨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u 【特色活动】

²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员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²  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

²  讲奉献,争先锋,哪有困难往哪冲

——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

u 【继续前进】

²  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学习计划

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完成情况

1

三月份

1)制定支部学习教育方案

已完成

2)发放《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个人自学

已完成

3)专题集中学习: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已完成

2

 

 

四月份

 

1)发放学习材料,组织大家自学

已完成

2)安排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竞赛活动

因故未参加

3)特色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

已完成

3

五月份

1)集中学习研讨

已完成

2)组织参加党员示范团队及党员示范岗活动

已完成

3)组织支部换届

已完成

4

六月份

1)组织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已完成

2)“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形式:开卷考试  最后默写入党誓词为闭卷

已完成

3)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档案

已完成

5

七月份

1)支部书记讲党课

已完成

2)集中学习研讨: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已完成

3)开展一对一谈话活动

已完成

6

八月份

1)发放学习材料汇编,要求个人自学

 

2)发放一套试题,自行测试

 

7

九月份

1)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2)专题学习研讨

 

3)开展一对一谈话活动

 

8

十月份

1)特色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专题学习研讨

 

3)开展一对一谈话活动

 

9

十一月

1)特色活动:专家讲座

 

2)专题学习研讨

 

3)开展一对一谈话活动

 

 

十二月

1)特色活动

 

2)专题学习研讨

 

3)开展一对一谈话活动

 

 

【组织生活】

支部委员会换届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于2016519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李平、唐伟文、魏凌、李灿、郭妮娅5人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新一届支委会全体会议讨论确定了具体分工。2016520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对我中心支部委员换届进行批复,同意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和具体分工(机直党发[2016]8):李平任支部书记,郭妮娅任组织委员,李灿任宣传委员,唐伟文任纪检委员,魏凌任青年委员。

支部举行“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IMG_20160616_170338.jpg

2016 616日,中心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开卷考试的形式,要求默写入党誓词。本次竞赛活动从5月底安排至今,大家反响积极,学习踊跃,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督促及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部给竞赛参与者发放奖品——书籍《周恩来传》,以示鼓励,并督促党员同志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向革命领袖学习、致敬。

 

集中学习研讨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16713日,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跟随“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参会党员均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秉承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IMG_20160713_173616.jpg

【特色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员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IMG_20160713_163412.jpg

2016 713日, 李平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员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架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等基本知识,强调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进一步引领大家思考“党的纪律的特点是什么”、“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会议要求参会党员会后进一步思考,完成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

IMG_20160712_151138.jpg IMG_20160712_162728.jpg

为了检验支部“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督促党员加强学习和思考,同时了解大家对支部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党员个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党建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掌握最全、最真的思想动态。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活动,支部书记将在年底前对19名党员完成两轮”一对一谈话”共计57次,每次谈话时间将不得少于一个小时。截止本学期末,已经开展了三次谈话活动,累计谈话7人次。今后中心支部将继续细察群情,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讲奉献,争先锋,哪有困难往哪冲

——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规划基建管理中心业务工作, 20164月,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特色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

QQ图片20160720102637.jpg,QQ图片20160720102629.jpg

动员会上宁春明同志指出“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员同志应该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把争做合格党员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民生工程验房交房工作是中心近期的首要任务,参与该项工作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党员同志以此工作为先,同时安排好其他工作任务;支部书记牛宏斌同志提出此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中,我们应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服从安排,做好服务,圆满完成

该项工作。

2016421日,学校民生工程验房收房工作启动,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程服务,规划基建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均参与该项工作,在验房及交钥匙的各个环节,做好组织、服务和接待工作。本次民生工程涉及学校2170名教职工,收房时间从421-52日,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要求高。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中心全体党员中午和假期无休,热情服务,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继续前进】

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经过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寻找对策,争取在下一阶段继续前进。

问题1:基本建设任务繁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时间难以保证,尤其是一些重点岗位的党员同志时间精力不足。

整改措施:克服困难,坚持学习。

1)支部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尽量保证每月开展两次集中活动;(2)组织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督促个人自学;(3)安排专人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编制成短文,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的方式,组织大家利用平时的点滴时间加强学习。

问题2:党员同志的学习情况参差不齐,个别走形式不走心,学习效果无法监督检验。

整改措施:加强监督,调查研究

1)通过知识竞赛活动,督促并检验党员的学习情况,提高学习效果;(2)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一对一谈心活动,了解群情,促进大家学习落实和进一步思考;(3)下学期将在前述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专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推进工作。

 问题3:学习教育的形式比较单一,不能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整改措施: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形式。

1)安排一些半天的现场学习活动;(2)安排专题讲座,内容多样化,包括党建知识、业务工作等;(3)结合中心业务特点,开展“结合工作岗位,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把争做合格党员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4)下学期将把党建工作和中国传统文化、心理学、国内外发展背景、学校发展背景紧密结合起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支部建设,达到以人为本、提升自我价值觉知、和谐统一基建中心思想全局的目标。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