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巡视组讲话精神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
发布时间:2017-03-13        文章来源:

2017年3月10日下午,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召开支部生活会(扩大),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中心主任宁春明同志(无党派人士)、副主任张毅(民盟党员)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领导讲话”。早在3月2日上午,中心已召开全员大会,集中传达了中央巡视组领导的讲话精神,并按照精神要求,为更好地迎接巡视做好了资料整理、工作梳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但是,在经过了一周的巡视检查后,中心已经意识到自身工作存在的很多地不足,因此,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强调了学习中央巡视组领导讲话重要性,并就中心四风问题、八项规定的查摆和整改落实进行了讨论,要求大家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个人工作自查和思想认识的反思。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的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并结合我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必须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高校作为国家社会文化教育阵地,担负着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大责任,高校思想建设弱化,必将严重阻碍社会主义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不仅仅是针对教师学生,高校全体师生员工都是思想政治建设的主力军,上下左右一盘棋才能真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因此,不能因为中心是规划建设业务部门,就想当然地认为只要做好建设业务工作即可,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是错误的。基建中心做好业务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求必须高度统一正确的思想政治认识,才能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做好业务工作,否则,无论是对高校定位功能认识模糊、被错误社会思潮迷惑,还是四风、八项规定问题突出,都将给个人工作带来灾难性的毁灭,也将给中心整体工作带来致命打击,直至影响学校整体发展。

最后,会议还结合本次学习对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修改。一是将四风问题和八项规定自查整改实行长效机制化,支部要做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工作;二是强化以文化文功能。加强中心文化建设,以中心部门史研究为重点,挖掘交大基建人的故事,形成图册,宣传交大基建人爱国爱校、踏实苦干的工作风,凝结交大基建人的集体爱心,形成浓郁的文化育人的氛围;三是,加强中心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加强中心全体人员的团队合作、互信互敬的意识,利于身心和谐统一,以便更好地积极投入工作。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