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务实奋进新时代】基建中心全力推进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2        文章来源: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始终将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暑假期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该项目今年4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同时布展进场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现正在进行外铝板幕墙和玻璃幕墙施工;室内四层装修正在做地面垫层和吊顶龙骨施工;安装四层已完成风管、空调和消防喷淋的主干管施工,一二三层正在做通风风管吊装,喷淋干管安装,钢结构在做屋面屋脊盖板和上人口盖板安装;布展设计施工图已完成,正在全力推进布展施工招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向社会展示和传扬西迁精神,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发扬“爱国、奋斗”奉献报国精神,陕西省委和西安交通大学决定建设交大西迁纪念馆,建成后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点击查看大图

效果图

交大西迁纪念馆项目在改造交大南门内东侧原创新港数字展馆基础上,加建四层钢结构,总面积为376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240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400米左右。布展以“坚持正确方向、弘扬西迁精神,凸显西迁主题、兼顾系统完整,坚持客观真实、体现活泼生动,追求简朴大方、做到形式多样”为原则,共分为五大部分:序厅、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多功能厅。布展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集中体现西迁的恢弘历史和时代意义,以波澜壮阔的交通大学西迁,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