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走进革命圣地 领悟照金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        文章来源:

2018年10月24日,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及中心工会小组联合开展了“走进革命圣地,感悟照金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并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主展厅展陈了很多珍贵的革命历史实物和史料,二楼英雄纪念展厅展出了100多位英雄的姓名和照片,以及15幅展现照金重大历史瞬间的大型油画,馆后巍峨壮观的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体现了后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通过瞻仰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听取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精彩讲解,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灵魂洗礼。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317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革命先烈曾经战斗的地方,至今保留了指挥部、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等四处遗址。这里石峰千仞,拔地而起,三面悬崖,攀山之路异常狭窄陡峭,登山之艰难“望上如天堑、回头如绝壁”。同志们手脚并用、两腿打颤、气喘吁吁地登上山顶遥望四周险峻的悬崖峭壁时,无不被先辈们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微信图片_20181025101843

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即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这种精神现在依然散发着令人奋进的时代光芒,激励着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生活与工作中,不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奋发进取。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