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划基建中心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文章来源:

为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齐心构筑防火屏障,携手共创平安校园”,规划基建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年11月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一、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技能

11月7日,中心组织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西安交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校园消防知识应知应会》,增强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基本要求。

11月8日,中心组织员工参加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的消防安全讲座及灭火演练,提高消防自救、互救能力、扑救初起火灾与紧急逃生技能,掌握处置火情火险的基本技能。

              微信图片_20181109143130微信图片_20181109143134

二、整顿办公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10月29日,中心依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二十八届“119”消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员工打扫办公环境,更换老旧插线板,整理设备电线。中心还要求员工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关闭电源,不得使用大功率采暖设备,严禁电动车进入楼内。

11月7日,中心主管以上人员组成检查组,由主任担任组长,对各科室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出发现的各项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181109163320微信图片_20181109163240

三、排查工程项目,确保安全生产

中心高度重视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项目组每周进行定期检查,并对现场作业人员不定期进行安全教育。

11月,中心主管副主任牵头,组织各在建项目对于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对施工现场易燃易爆物品区域以及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等设施进行了彻底地自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181112174533 微信图片_20181113114427

安全责任大于天,中心将时刻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防治结合,常抓不懈,确保实现安全零事故。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