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陕西省高等学校基本建设学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商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文章来源:

2019年7月18日、19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基本建设学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美丽的商洛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高校基建管理工作专业及实务。来自30所院校基建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胡秦主持。

商洛学院副院长刘宝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商洛地区的历史、文化,及商洛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兄弟院校围绕研讨会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先进经验,积极探讨高校发展建设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商洛学院副院长刘宝盈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进行了四场专题报告。同济大学基建处处长石振明教授做了题为《创新管理模式,提升高校基建管理水平》的报告。石处长从校园规划战略、制度与构架建设,规范化管理、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基建管理的经验和成果,同济大学基建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新观点、新模式、新做法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同济大学基建处处长石振明作报告

学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武六元的报告题目是《高校基建项目设计管控》。武主任阐述了基建工作中设计管控的地位、加强设计管控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设计管控的重点和难点,就如何做好设计管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加强基建项目设计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学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武六元作报告

学会副会长、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波报告题目为《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工作用房建设项目情况介绍》。杨主任从项目总体情况、主体工程、地下车库、室外工程、绿化工程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安大学渭水校区教师工作用房的建设情况,展示了项目的建设成果,对高校教师工作用房建设的人性化设计、品质、定位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学会副会长、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波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技术负责人张若筠以《谈建设单位项目管理对工程创优的积极作用--以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为案例》为题,从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概况、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工程概况、设计目标、施工管理难点、项目实施效果及经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鲁班奖获奖项目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的建设过程。张老师把项目比喻成自己的“孩子”,从出生(项目立项设计阶段)就要树立较高的培养目标,并在成长阶段(施工过程)全程精心栽培,不断地发现问题并及时纠偏,最终打造出栋梁之才(精品建筑)。张老师的报告体现了一位从事35年基建工作的“基建人”的专业和敬业、责任和担当,使与会人员深受感动,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技术负责人张若筠

下午,参会人员分两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会员单位从实际工作出发,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对高校基建工作中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大家互通有无、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展示了高校基建工作者的智慧和才能。同时,与会人员也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学会今后要在组织专题学术报告、举办专业培训、经验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各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有力的帮助。

分组讨论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

本次研讨会上四位专家高水平的报告,为大家拓展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工作实践起到很大指导、帮助和提高作用。并且,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大家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今后,学会将更多、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各院校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