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表达与交流:最重要的综合能力——管晓宏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文章来源:

为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文字写作水平、强化表达交流与能力、提升综合业务素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院士报告会,邀请管晓宏院士做专题报告,主题为“表达与交流——最重要的综合能力”。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将本次院士报告会列入中心业务学习计划,要求中心全体成员提前协调工作、按时参加报告会。

张定红常委主持院士报告会

管晓宏院士主题报告会

管晓宏院士首先介绍了表达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外一流大学专家的认识,突出表达交流能力对于大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其次,结合实际案例、逐项讲解表达与交流的基本原则;接着,概括介绍国外一流大学表达交流能力方面课程的课程体系;然后,系统讲解表达交流课程的定位与基本内容、表达交流的典型形式、演讲交流的内容等等;最后,结合大量的案例再次说明表达交流能力在工作、生活当中的重要意义。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员工积极参加报告会,认真听讲、用心笔记,通过管晓宏院士报告会的学习,提高了对表达与交流能力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提高表达与交流能力的意识,同时也丰富了表达与交流的技巧和方法。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