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第五届全国高校基建管理论坛暨典型建设项目观摩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        文章来源:

2019年10月23~26日,由建筑经济杂志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浙江大学基建处、厦门大学基建处、复旦大学基建处、南京建普软件有限公司、北京邦永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基建管理论坛暨典型建设项目观摩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主管基建工作的领导,以及基建管理、基建审计、基建财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同业近500人出席会议,约800人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易冰源分别代表论坛承办方和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秘书长、建筑经济杂志社副社长刘芳主持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王铁军致辞

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 易冰源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秘书长、建筑经济杂志社副社长 刘芳主持开幕式

第五届全国高校基建管理论坛开幕式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高印立,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主任宁春明,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李凤旺,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马宁,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西安美术学院副校长李四军,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东北大学基建处处长、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金畅,上海交通大学基建处处长姚仁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新业态下高校基建管理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浙江大学基建处处长李凤旺,厦门大学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东北大学基建管理处处长金畅,上海交通大学基建处处长姚仁忠等分别作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高级工程师盖世杰主持论坛。

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规划及建设》主题演讲

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作《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规划建设实践》主题演讲

浙大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李凤旺作《新业态下高校基建管理的新思维》主题演讲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作《大学校园规划建设创新

与实践——以厦门大学校园建设为例》主题演讲

东北大学基建管理处处长、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金畅

作《新时代高校基建精细化治理体系的构建与探索》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基建处处长姚仁忠作《空间筑梦想 环境孕人才

——补基建短板,助推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高级工程师盖世杰主持论坛

为增进交流的精准性,本届论坛还开设了基建管理实务与创新、校园规划与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基建管理信息化等五个专题论坛,专题论坛于10月25日上午在西安金花大酒店一层会议厅举行。

专题论坛:基建管理实务与创新

基建管理实务与创新专题论坛由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主任宁春明,海南大学基建处副处长田元福教授,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合同管理科科长刘芳分别作主题演讲。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论坛

西安交大规基建中心主任宁春明作《鲁班奖工程的质量求精与管理创新》主题演讲

海南大学基建处副处长田元福教授作《从挫折走向创新:高校基建项目管理思考》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合同管理科科长刘芳作

《高校基建工程合同管理体系构建与应用》主题演讲

专题论坛:校园规划与建设

校园规划与建设专题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平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北京林业大学基建房产处处长李亚军,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高级工程师盖世杰分别作主题演讲。

西安交通大学规划基建中心副主任李平主持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作

《智慧教室与教学楼设计建设实践》主题演讲

北京林业大学基建房产处处长李亚军作

《北京林业大学食堂、宿舍楼建设的六大亮点》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高级工程师盖世杰作

《国家标准<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对基建管理的影响》主题演讲

专题论坛: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

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专题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创业主持。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高印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孙凌志分别作主题演讲。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创业主持论坛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高印立作

《高校基建项目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的关键风险及其防控》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孙凌志作

《工程总承包模式下投资管控策略与关键技术》主题演讲

专题论坛: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

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专题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修缮服务中心主任邓金伟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基建处副处长陈昌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基建处总工程师鹿景良,北京索乐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会分别作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修缮服务中心主任邓金伟主持论坛

华南理工大学基建处副处长陈昌勇教授作

《有机更新概念下的校园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主题演讲

中央美术学院基建处总工程师鹿景良作

《既有建筑之消防改造:项目管理与验收要点》主题演讲

北京索乐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会作

《校园热水系统规划、建设的痛点与改造难点》主题演讲

专题论坛:基建管理信息化

基建管理信息化专题论坛由南通大学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东南大学李学东教授,同济大学基建处副处长王旭峰,广东华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宁分别作主题演讲。

南通大学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论坛

东南大学李学东教授作《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下的基建管理智慧化变革》主题演讲

同济大学基建处副处长王旭峰作

《以融合创新推进高校基建信息化新生态建设》主题演讲

广东华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宁作

《新业态下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主题演讲

观摩项目1: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10月24日下午一点至两点半,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成果,参观了泓理楼、惠风苑、涵英楼、朗清苑、泓仁楼、米兰楼、博物馆、阅览中心、躬行楼、力行楼、和鸣苑、学生宿舍B/C区等十二处建筑, 重点参观了创新港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米兰楼和涵英楼等工程。

观摩项目2: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10月25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的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鲁班奖工程)、交大西迁博物馆、陕西秦腔博物馆等项目,重点参观了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的开合屋盖、装饰工程、细部做法、屋面绿化等。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