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力向前进 ——基建中心传达寒假工作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2        文章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是“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跃上新平台的关键之年。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寒假工作会。

规划基建中心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寒假工作会视频。当天下午,全员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中心主任宁春明传达了会议有关精神,与会人员为书记、校长的报告而鼓舞。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交大发展质的飞跃,特别是在涉及中心基建工作的时候,大家深感自豪,同时也备感压力。

首先,大家感受到顶层设计的正确性、科学性所带来的引领作用。只有思想指引正确了,才能带领学校快速平稳的发展。五年来,学校党委立足于为国家和民族担当的高度,具备迎合世界格局和国家发展变化的敏锐性,因此在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上敢于为先、勇于探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比如交大学生培养注重素质教育,交大学子基于区块链技术和思维进行的创业实践,完成一亿多的风头融资,反映了交大对学生培养已经具备了超前的时代性和令人欣喜的创新意识。2019年交大创收达到九十多亿,创造了交大历史之最,反映了交大人蓬勃的发展劲头,让交大人更加自信,原来我们潜力无穷。

在为学校发展成绩感到鼓舞的同时,规划基建中心也感受到了压力。2020年规划基建中心承担着创新港二期两栋科研楼的建设任务: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7号科研楼群。学习研讨中,大家认为,基本建设工作不仅仅是单纯的基建业务,更需学会用党委倡议的战略思维来进行设计,提前谋划科研楼群建设的科学目标,不仅要切实支撑当前的科学研究,更应该支撑科研深入发展的后期需要。中心同志表示将与使用单位积极对接,了解学科研究的内涵和需求,这样才能真正将科研大楼建设到位!

2020年中心将启动创新港二期、三期规划及“十四五”基建规划编制工作。这次寒假工作会精神点亮了中心工作思路,中心将遵循学校党委顶层设计的理念,坚持战略思维和大局观的视野,用历史高度看目标,用发展高度看需求,用条件高度看贡献,用精神高度看作为,用系统高度看战略,全力做好这几项重要工作。在积极充分考虑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综合因素后,结合创新港现状和未来,编制详实的创新港二期、三期规划;同时统筹考虑学校总体规划,踏踏实实摸清家底,深入调研使用需求,结合学校办学用房指标,编制切实可行的“十四五”基建规划,为学校的物理空间建设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

随后,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又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中心主题教育能够在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开展、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得到提升,工作作风有改进。但是也要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和坚决解决。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武装,持续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勇攻难关;要把基建中心的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提高整改质量;要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教育干部树牢尊重一线、服务一线的意识,进一步激励干部做学习的模范、实干的榜样,进一步约束干部坚守红线、不越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根据寒假工作会精神修订了2020年中心工作计划。2020年早已来到,基建中心全体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坚决跟着学校党委向前走,希望规划基建工作能够跃上新平台!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