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划基建中心赴平利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文章来源: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2020917日,规划基建中心李平副处长、张若筠高级工程师代表中心专程赴平利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到兴隆镇汝河村看望交大驻村扶贫队员,慰问贫困户。                             

                     

慰问座谈在兴隆镇汝河村会议室进行,朱荣锋副县长主持会议,基建中心副主任李平、高工张若筠、兴隆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廖维军、交大扶贫干部江蓬勃、张飞参加。首先兴隆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廖维军对汝河村的村情村貌、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西安交通大学近年来对汝河村在资金支持、基础设施改善、黄花菜产业帮扶等各方面工作的付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驻村第一书记江蓬勃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驻汝河村工作队对驻村工作进行汇报;最后朱荣锋副县长通过教育政策、医疗支持、产业科技帮扶、消费扶贫等诸多方面对西安交通大学对平利县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

慰问代表认真了解、学习了汝河村的脱贫工作,深受感动,为交大扶贫干部感到自豪。扶贫干部在克服个人家庭重重困难的情况下,能够专心驻扎贫困山村,为民所想,为民所行,代表交大为国家扶贫事业兢兢业业奋斗,取得不易的成绩,真正体现了交大家国情怀的践诺意义,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勉励各位坚守初心,再接再厉。驻村队员真切感受了到单位慰问所带来的集体温暖,并表示将继续克服困难,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继续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和当地村民共同努力,实现稳定脱贫,走向共同富裕,不负交大之名,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交大西迁精神。

最后,慰问代表对贫困户进行了生活物资慰问,再次感受到山村人民对交大扶贫工作的感激和对交大扶贫干部的信任。贫困户表示,现在政策好,国家对农村贫困人口进行了各方面的帮助,让他们能够没有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感谢党和国家,也感谢交大的帮扶,他们将会努力生活、脱贫自立。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