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学校持续推进创新港二期建设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1期)科研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1-05-14        文章来源:

5月7日,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1期)科研楼项目历时5个月的建设,研发楼、实验楼、人防及地下车库所有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该项目建设场址位于创新港,西临忠恕路,南临学森一路,北临临渭路,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包括研发楼、实验楼、人防及地下车库等。项目主要使用单位为中核集团-西安交大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是中核集团与西安交大合作开展核能科学与技术研发的载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快堆、微堆、泳池式低温供热堆、行波堆、医用同位素生产堆等先进反应堆的研究、设计和产业推广。该项研究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能源安全和人民健康作出突出的贡献,并逐步建立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和科技创新体系,集中全力续写西迁精神和我国核事业的新篇章。

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1期)科研楼为创新港二期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基建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2020年11月30日项目正式开工,各项建设手续齐备,各项施工质量合格,施工过程无安全事故发生。后续,规划基建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有序完成项目二次结构、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尽早将项目高质量地交付学院使用,不遗余力地为创新港二期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