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建中心专题学习系列之十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

2021年6月18日,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专题学习(第六期)学习直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赢脱贫攻坚战”,项目组人员在工地办公室自行观看学习。

报告从党史的角度、理论的角度、精神的角度和制度的角度四个方面对脱贫攻坚事业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了以“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为内涵的脱贫攻坚精神,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根本原因。

摆脱贫困,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立足我国国情,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脱贫道路,在脱贫攻坚的壮阔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以“七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