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规建中心寒假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文章来源:

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排查以及整改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现有建筑安全管理

及时做好学校各单位反馈的建筑安全问题检查,对创新港21号楼、教二区3号楼西侧平房的安全状况进行现场踏勘,明确建筑安全程度和后期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持续跟进落实。

加强学校临时建筑安全管理,向25家相关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临时建筑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管理和检查,明确应急预案。1月30、31日,对兴庆、雁塔校区的临时建筑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要求使用单位加强管理、及时整改,并持续跟进落实。

二、做好施工工地安全检查

各在建项目在春节期间均短暂停工,为确保施工工地安全,规建中心在项目停工前组织了专项安全检查,对所有施工现场的水电设施停用的安全保护情况、场地内易燃易爆物品的防护和消防设施的配置情况、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假期值班值守安排布置情况等内容均一一进行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必须立行立改,整改完成并经监理单位复查通过后,方可开始停工放假。

三、进行消防安全排查

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规建中心主任亲自带头成立工作专班,各职能科室安排专人参加,并立即开展行动。1月30日前,对学校1998年后建成的92项公共建筑及家属住宅进行了初步梳理和排查,为后期消防验收整改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做好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工作,1月30日,荣命哲书记带队专项检查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工地消防安全,对现场工作给与肯定和指导。


文章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3399106 83399103 Email:ghjj@mail.x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